财新传媒


我们为何不担忧中国

2016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正处于再均衡的关键阶段,但并不存在坍塌的风险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Hasenstab)今年第一周中国股市大跌,引起全球投资市场普遍恐慌。虽然这可能会令全球投资者不安,但根据对中国经济情况长期深入的分析,我们认为目前无需恐慌。整体而言,中国经济潜在的基本情况比市场当前的预期更为稳定。中国的决策者依然拥有足够的手段和金融实力逆转当前的放缓,并保持6%–7%的增长趋势,而这个增长速度足以支持全球增长。

  中国国内股市历史相对较短,容易出现极端的动荡,部分原因是市场不对国际投资者开放。此外,虽然中国股市对其经济的影响依然较小,但在作为企业资本来源和家庭资产方面,其重要性均不断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