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FIUS报告:中国投资者仍是主要受查对象

2016年03月17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2014年报显示,出于美国国家安全考虑导致的交易审查数大幅上升,其中中国投资者仍然是主要受查对象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Les P. Carnegie Edward J. Shapiro)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近日发表国会年报的公开版,内含2014年就外资投资美国企业提交国会审批文件的高层概述——包括所申报相关交易的总体统计数据。由于CFIUS在报告内容所涵盖时间整整一年多后才公开这些法定年报内容,本月发表的报告无法反映到近期诸如CFIUS可能加大对某些海外投资者审查力度的趋势。本文概括了报告中以下若干要点。

  1. 2014年向CFIUS提交的自愿申报远比2013年的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