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指数体系与A股渐行渐近

2016年04月2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加入MSCI对本国/地区股票市场是一个利好因素,同时带来海外资金的流入也会对市场产生比较正面的作用,但很难仅凭这些因素就得出加入MSCI后市场整体表现积极的判断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MSCI 2016年年度指数评估临近,投资者对MSCI是否会在今年宣布开始纳入A股关注度在提升。

  我们认为,尽管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考虑到中国政府在过去十二月中已经尝试着解决MSCI在去年的指数年度评审中提出的限制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三大关键问题,A股被宣布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概率要高于去年。

  在2015年的指数年度评估中,MSCI提及了A股市场尚待改善的三大关键问题:额度分配流程,资本流动限制以及受益权属界定。总体来看,在额度分配流程、资本流动限制这两个方面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受益权属界定证监会也进行了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