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如何一步步走出中国的“阴影”

2016年05月19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正忙于应对其经济再均衡、解决工业产能过剩问题,以及降低企业杠杆和整体债务,而印度在经济发展方面则远远落后于中国,将受益于经济增长中的“奋起直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ukumar Rajah)中国和印度作为当今推动全球增长的最重要经济体,市场评论员通常将这两个超级新兴市场进行比较。近来,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双双大败其他金砖国家,“金砖国家”即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个新兴市场组成。然而,印度与中国的经济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中国的经济增长处于较成熟的水平,其面临的挑战更多来自人口结构和资本生产率方面。中国经济正忙于应对其经济再均衡、解决工业产能过剩问题,以及降低企业杠杆和整体债务,而印度在经济发展方面则远远落后于中国,将受益于经济增长中的“奋起直追”。鉴于这种差异,相对于中国而言,我们更看好印度的经济增长前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