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中国理财地图(三):基金理财市场

2016年05月26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投二级市场的公募基金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获得合法地位的私募基金运作告别过去曲线成长的磨砺期,迈进了有法可依、规范运作、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家 斯子文)

  一、基金理财市场

  2015年,借着上半年的大牛市,主投二级市场的公募基金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获得合法地位的私募基金运作告别过去曲线成长的磨砺期,迈进了有法可依、规范运作、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基金规模呈爆发式增长。

  按照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国内基金行业的理财产品可以大致分为三类:

  (1)针对一般投资者的证券公募基金产品。主销售渠道为商业银行物理网点、网银系统,以及基金公司自身的电子直销渠道(网站、网店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