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保险真相(下)

2016年05月30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相对重要性”的长期衰减,意味着香港保险业必须打造更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服务方面的相对优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

  “一国两制”所带来的香港和香港保险的繁荣

  香港保险能成为一个独特的存在,能吸引到这么多的内地居民赴港投保和媒体关注,其背后的真正原因,其实和香港能成为一个独特的存在,每年能吸引几千万的内地居民来港旅游一样,根本上都是得益于“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

  近700万中国人在香港生活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活得还不错,一直都让13亿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内地中国人感到好奇、向往和羡慕。解放前逃难跑过来,文革的时候拼死偷渡游过来,改革开放了自由行走过来,连港片中纯属虚构的香港古惑仔都曾影响了一代内地热血青年,更何况现如今看上去还挺有吸引力的香港保险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