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滴优配”:道阻且长?

2016年08月02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红包还发不发?打车的价格是不是要涨了?根据常识推测,红包虽然可能会小点,但应该还会有,价格可能会涨,但应该不会太多——除非政府祭出“差异化”原则,逼着网约车涨价,专门服务高端需求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俗话说“世界上本没有真相,辟谣多了,也便成了真相”。就在8月1日的上午,不少人还在努力为“滴滴收购UBER中国”的消息辟谣,不曾想,下午程维和柳青就爆出一句“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恩爱到底”,一下子让辟谣的话都成了谣言。

  一切来得太突然?其实也不意外。此前,UBER的CEO卡兰尼克就曾吐槽说,UBER去年为了争夺中国市场而烧了10亿美金,这个金额占了UBER在全球烧钱金额的大半。滴滴方面虽然对烧钱事宜一直保持一种“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的态度,但据有关专家估计,其在去年为对抗UBER而烧掉的钱可能高达100亿人民币。这么看,两家旷日持久的市场争夺战确实是打不起,因此本着“make love not war”的原则,一对欢喜冤家就有了走到一起的感情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