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步全球是大赢家

2016年08月0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步以务实的态度追求未来的利益而不是控制权,迅速调整重大国际战略,接受运营失败的现实,及时止损中国市场运营的损失,并巧妙地通过灵活的资本运作,间接达到了进军中国盈利的目的
杨庆宏
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与伦敦商学院EMBA,资深华尔街投资人,现代科技专家。十余年保持对冲基金的一流业绩。2013年至今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担任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主要负责南南合作中战略投资、PPP和可持续发展。在加盟联合国前,拥有13年在美国华尔街的成功投资经验。现任教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EMBA的价值投资和市值管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庆宏)8月1日下午,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在中国大陆运营的全部资产。优步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另据彭博报道:同时滴滴将以10亿美元现金投资优步全球。

  消息出来以后,广受投资界和媒体的关注,这个合并会给全球的网约车市场的格局带来深刻的影响,合并后的公司在中国的网约车市场会占到大约90%的份额,在中国可能还需要通过反垄断的审查。然而,就这个交易本身来看,优步避免了进一步在中国市场的烧钱厮杀,以灵活的交易方式创造了共赢的机制,既降低了现金成本又最大限度保持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利益。优步全球是这个交易的大赢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