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杠杆化在哪里

2016年08月1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球来看,根本就没有去杠杆化。从国家层面来看,大多数国家已加重负担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atthias Hoppe)一直以来我们都听闻很多国家在专注于摆脱债务。但实际上,去杠杆化在哪里?也许我们可以争辩说爱尔兰已成功去杠杆,我猜测希腊亦然,但自2008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似乎大多数国家并未真正完全戳破其债务泡沫,而事实上,很多国家甚至是加重了自身的负担。

  如果考虑全球范围内非金融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我们会发现2008年时开始略微高于200%,如今该比率已上升至将近230%。因此,从全球来看,根本就没有去杠杆化。从国家层面来看,大多数国家已加重负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