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解读深港通

2016年08月2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港通和沪港通都属于股票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模式可以延伸到更多资产类别,比如债券通和货币通,为境内外投资者和两地业界带来更多机遇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深港通终于要来了!8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深港通实施方案》,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也发出了深港通联合公告,显示出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资本市场的坚定决心,也为香港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战略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在周二晚上的深港通新闻发布会上,我向大家介绍了深港通的主要特点,传媒朋友已经进行了广泛报道。不过,最近几天,仍有不少朋友向我询问深港通的细节,大家关心的问题似乎都差不多,因此,趁周末得空,我把大家常问的一些问题答案整理出来,谨供有兴趣了解深港通的朋友们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