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700万保险营销员何时会失业

2016年08月2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在未来的10多年里,保险销售代理人仍将为中国的寿险行业所倚重,保险销售精英有可能转型升级成为更加全面的财务顾问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8月18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发表演讲,他毫无官气、平实易懂的讲话瞬间刷屏了我的保险朋友圈,引发普遍关注。

  在感恩传统保险业多年积累和表扬保险监管部门之前,马云先生绵里藏针地批评到:“保险最有机会回归到保障的本质,回归到自己最初的使命,真正是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很遗憾,现在很多企业是倒过来的。”

  他还指出:“未来保险要从主要依赖销售,转向依赖从头到尾的动态大数据风控。我很钦佩保险公司有几十万上百万的人力团队,但任何一场技术革命,都是从团队组织的变革而来。”“保险公司的核心人员未来是大数据工程师。这最终会带来组织形式的巨大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