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窗口打开

2016年10月1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各地密集出台房地产新政可以看到,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包括汇率市场。今天中间价干净利落地突破6.70,意味着向上的波动窗口已经打开,并不存在“6.70的政策点位”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国庆节后,境内人民币汇率市场第一个开盘日,汇率中间价定为6.7008,突破了6.70的重要关口。也许会有一些标题党会对这个结果大肆渲染,但是6.7008的水平却完全符合理论测算,不过在符合理论测算基础上,实际的汇率中间价如何敲定,则有一定空间。

  今天人民币汇率突破6.70,主要原因在于国庆假期美元指数的大幅走强,而美元指数的大幅走强主要是英镑走贬,而英镑走贬的主因在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2016年保守党年会上明确表示,英国不会晚于明年3月底启动脱欧程序,而且更加重视控制移民数量,并称在脱欧谈判中不会给金融服务业特殊待遇,这种表态引发了资本流出,造成英镑走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