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回弹

2016年10月1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情绪好转和具吸引力的估值促进资产流通;中国经济并未发生很多人在年初担忧的崩溃;很多市场正在经历政治、经济和结构性变化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虽然新兴市场在2016年初的前景看起来黯然,但该资产类别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反弹走势。新兴市场股票回升由哪些因素推动?以下是我将简要提到的一些常见主题:

  新兴市场的增长继续超过发达市场——

  投资者情绪好转和具吸引力的估值促进资产流通;

  中国市场/经济并未发生很多人在年初担忧的崩溃;

  很多市场正在经历政治、经济和结构性变化。

  年初至今,新兴市场股票跑赢发达市场(以美元计值),其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14.5%,而MSCI世界指数则上升2.7%。新兴市场的增长率亦继续超过发达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6年和2017年发达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新兴/发展中经济体则分别增长4.1%和4.6%。八月份,穆迪的评级机构向上修订了其对全球最大新兴市场经济体在2016年和2017年的展望,预期该等经济体已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