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瓜达尔城市发展规划有巨大改善空间

2016年11月1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瓜达尔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其城市规划的规模远远超出了人口增长和产业增长的规模。中方如果按照1193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来进行基础设施和道路的建设,是极大的浪费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瓜达尔港口于11月13日正式开航,成为中国向中东和非洲出口的最新国际贸易通商枢纽。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战略节点,瓜达尔港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重要部分,该合作项目预计会在未来几十年令巴基斯坦获得46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涵盖港口、机场、通商公路和能源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近日,笔者团队在巴基斯坦进行了历时10天的实地考察,并与瓜达尔发展局的官员做了深入交流,我们认为,瓜达尔港的城市规划与发展定位,有巨大的改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