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税改革重心应转向提高执行力

2016年11月2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一段时期,除了要继续推出拟议中的改革方案外,更要适时地把工作重点转到全面落实新规则、推动新规则有效运转上
张俊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经济等。曾参与发展研究中心多项重点课题研究,参与课题曾获得2012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发展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俊伟)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以下简称《处置预案》)。按照“分级负责、及时应对、依法处置”的原则,预案明确了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处置的应急机构设置和各组成机构职责分工,明确了针对不同等级政府性债务风险事件的响应机制、处置程序、主要应对措施以及对相关责任的追究,为各级地方政府防范和处理政府性债务风险提供了基本的行为规范。《处置预案》的出台,对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保持地方财政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