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惩罚结束,重建开始

2016年12月1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杠杆是首要任务,这是保证活下去的唯一法则,但谁来接盘?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债券市场一片哀嚎。调整来得特别猛烈,隐约之间让人感受到市场间信用体系受到冲击,这增加了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央行会考虑出手。总的来说,惩罚已经结束,但市场重建才刚刚开始。

  前几天在一家对冲基金,提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到底是10年国债先到5%,还是PPI先到5%,问题显得有些无厘头,但却反映了市场的一种极度悲观预期。两个月前,我们讨论的是10年国债会不会到2.3%,而现在我们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