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跑路PK美国庞氏,同为骗局区别何在

2017年01月1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监管严格,对普通投资者加强保护,所以美国庞氏基本都是针对合格投资者,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中国投资者基本都是老百姓被骗,理财公司靠高收益和赠送小礼品吸引投资人
王金龙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又到年底“跑路”忙。

  北京有盛世汇海投资平台涉及超4亿人民币的疑似跑路。纽约惊现自2008年“麦道夫庞氏骗局”以来规模最大,诈骗金额达十几亿美金的投资骗局:白金基金(Platinum Partners)。

  中国跑路PK美国庞氏,原罪是谁,诈骗何以而为,骗局在骗谁,以及,我们又该如何防骗。

  诈骗是不是原罪?

  中国监管宽松,诈骗成本低。甚至有在线理财网站,当天上线,当天跑路的高效率。在北京CBD附近的写字楼经常有年轻漂亮的理财经理拉着大爷大妈来买年息36%的理财产品,目的不言自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