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是加息,胜似加息

2017年02月0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定调正趋向于中性偏紧,且步伐快于市场的预期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央行今日上调7天、14天、28天逆回购利率10个BP,至2.35%、2.50%、2.65%,上调隔夜SLF利率35个BP至3.10%,上调7天、1个月SLF利率10个BP至3.35%和3.70%。

  央行为何上调逆回购和SLF利率?

  这是央行去年开始的强力去金融杠杆,控制金融系统性风险政策的进一步体现,而去年4季度后经济企稳迹象不断延续,表观数据特别是高频数据持续向好,经济环境为央行提高操作利率提供了时间窗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