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弗林“电话门”告诉特朗普什么

2017年02月1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既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和推特,还要管住自己的班底的言行。所有这些对一位习惯于信口开河,而不习惯被媒体、公众以及自己的政敌与盟友质疑和挑战的“民企老板”的确太难了
宦国苍
博智资本董事长;曾任汇丰银行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花旗银行集团投资银行亚太区联席主管,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管, J.P.摩根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哈佛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习2年后出国(肆业)。担任过卡塔尔国际金融中心董事,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并且在普林斯顿大学国际问题中心,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杜鲁门国际和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担任过访问学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闪电式”下台对尚未满月的特朗普政府无疑是一个十分沉重的打击。目前,事态尚未了结。民主党人和媒体还有许多“想象空间”和“发挥余地”:弗林与俄罗斯大使的电话沟通是否为特朗普的授权或授意所为?内容是否已经全部“交代”?是否涉及俄罗斯黑客“干预”本次大选?事后(不止一次)是否向时为竞选人或候任总统的特朗普报告过?特朗普班子中其他关键人物是否也参与其事,或者至少知道“来龙去脉”?这类“通敌”行为的背景如何?是否与莫斯科被指控的运用网络攻击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扶正”特朗普有关?如此,等等。至少从目前“参与”各方(两党政客、媒体、情治部门)的表态与说法来看,“尘埃”远未“落定”,续集也许会更加精彩。用“水门事件”或“纸牌屋”来形容这一事件也许还早了一些。但是,“各路豪杰”显然已经摩拳擦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