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版北京城市规划如何适应城市发展

2017年04月07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应当是北京大都市区总体规划,其规划范围应当综合考虑北京行政区划内的1.64万平方公里,以及河北省划出要严格管控的京冀交界5000平方公里区域
2017年03月29日,北京,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草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吸引大批市民预约参观。视觉中国
赵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 交通运输与国民经济关系研究,集聚经济与城市化,产业组织与企业理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坚)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以下简称《2016总规》,3月29日开始向全社会征求意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发布的第四次城市总规。

  前三次城市总规的人口规划目标,在总规发布三年后就被突破,《2016总规》中没有提及以往规划失败的原因分析及应对举措。另外,上次总规中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发展目标,在《2016总规》中修改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但对其必要条件少有论述。在此,笔者提出对《2016总规》的一些思考与建言,以供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