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市场焦点转移 关注减产协议延期

2017年05月05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大多数产油国都达成了一致的延期意见,但要保证各方实际按要求做到减产却是困难重重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石油市场的耐心正在经受极限考验。

  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于2016年12月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各方基本上都严格遵守减产要求,这方面的担忧早已烟消云散。而目前大家主要担忧的问题是,石油库存量依然很大,目前所做的还不够。各国还需加倍努力,但供应商的资金是否到位呢?

  最近各种迹象表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将12月协议延期3~6个月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全球原油基准指数于3月份触底反弹至50美元/桶以上。如此一来,在定于5月25日举行的下一届欧佩克会议上完成协议延期,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3月份市场出现的价格下滑的情况,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