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克龙当选,欧陆工业之花走向凋谢?

2017年05月09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现在需要一个政策鲜明、集中统一的强有力的领导人,而不是一个向各方妥协的老好人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法国巴黎,马克龙赢得2017法国总统大选,与支持者在卢浮宫广场庆祝。视觉中国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马克龙以较大优势获胜,席卷全球的黑天鹅并没有在法国起舞。

  这至少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虽然有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的成功先例,反建制、反移民、反全球化的浪潮并非战无不胜,至少在欧洲大陆上,这种浪潮很难胜利,原因也很简单,欧洲大陆受到移民的影响已经太深了,在欧洲大陆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反移民,就如同一个人揪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