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持续加息,新兴市场股市还能涨多久

2017年05月1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新兴市场面临的风险因素还很多,后期新兴市场股市可能将重蹈去年下半年覆辙,陷入波动调整。在目前时点再大幅追高新兴市场股市并非稳妥策略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笔者在上一篇分析文章《全球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下如何配置资产》中提到,从历史情况看,如果美联储加息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同时美元指数明显走强,则新兴市场股市会受到负面影响;而在美联储缓慢加息过程中,如果美元指数维持区间波动甚或贬值情况下,即使债券收益率小幅上升,新兴市场股市也能有较高收益,而且表现甚至好于发达国家股市。2015年底以来的这一轮美国加息周期中,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正好完美验证了这一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