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理解目前全球经济的低增长

2017年09月0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危机后主要经济体以公共部门加杠杆换取私人部门去杠杆,导致政府债务水平高企,财政刺激难以推行,对整体经济增长基本零贡献甚至负贡献。这是导致全球宏观经济增长明显低于危机前正常水平的主要原因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增长一直是困扰全球的头等大事。为此,主要央行火力全开,QE和QQE等轮番上演,但整体经济增长一直不能尽如人意,央妈们还在为疲弱的经济增长费尽心思。刚刚召开的2017年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也将会议主题确定为“培育有活力的全球经济”,并围绕市场竞争、收入不平等、国际贸易和财政刺激等直接或间接影响经济增长的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九个年头,而且是继2011年年会后,全球主要央行再次研讨经济增长问题,可见危机对全球经济的长期负面影响,以及各国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高度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