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公司被并购现状分析

2017年06月0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新三板与A股市场之间在公司估值、股票流动性上差异明显,同时也存在一些制度上的灰色地带。故在进一步发挥“苗圃功能”的过程中需要新三板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欧阳辉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并兼任学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与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曾任雷曼兄弟,野村证券,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负责过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信用衍生品定价,alpha-beta°结构性产品等,也负责过为大型企业的投融资,成本管理和业务开发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建议;曾任杜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和北卡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和杜兰大学化学物理学博士学位,还曾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化学物理学博士后研究。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一楠 专栏作家 欧阳辉)2017年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新三板既要发挥苗圃功能,又要发挥土壤功能。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新三板苗圃功能意在鼓励优质企业不断成长,为资本市场培育一批优质、高效的资产,其中新三板公司被上市公司并购是实现苗圃功能的渠道之一。我们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目前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呈现出何种发展状态?具有何种特点?上市公司与新三板公司双方的并购动因何在?本文通过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的具体案例分析并购成功的概率、影响因素及并购可能的前景与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