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谁来终结“神医刘洪滨”们的表演

2017年06月23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的最主要问题不是无法可依,而是执法不严,甚至执法不作为
虚假医药广告何时休?近期,一位名为刘洪滨(有时是“斌”)变换着不同身份,以资深老专家角色频繁出现在多个电视节目,推销不同药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虚假医药广告何时休?近期,一位名为刘洪滨(有时是“斌”)变换着不同身份,以资深老专家角色频繁出现在多个电视节目,推销不同药品。有的时候刘洪滨是苗医传人,有时又成蒙医传人,或者御医世家传人兼风湿病专家,同时还有北大专家等身份。无独有偶,与刘洪滨一样的医疗医药营销专家十分活跃,甚至有网友还总结出在各个电视台频繁露脸的“四大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

  事实上,他们推销的很多药品或保健品,甚至早就已经被其他有关部门认定为假药。即便如此,他们在广告推销中,依然是频频夸下海口。尽管上当受骗购买者差评连连,甚至部分人还出现副作用,但他们依然岿然不倒,成为电视节目的常客,继续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