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供应过剩持续 地缘政治难抬油价

2017年07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此次晋升王储,或许意味着沙特将继续积极减产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中东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见证了两次重大地缘政治事件:卡塔尔的外交危机以及沙特的王储变动。而石油价格几乎毫无波动,反映了市场持续过剩的供应。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突然切断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和运输关系。长期以来,卡塔尔这个特立独行的酋长国都被指控一直在资助威胁其阿拉伯邻国安全的伊斯兰恐怖组织。

  通过关闭沙特同卡塔尔唯一的陆地边界口岸,卡塔尔遭封锁。此外,卡塔尔航班还被禁止飞越邻国领空,船只也不得进入邻国海域和港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