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享经济带来的过剩难题

2017年07月21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共享,无关互联网,仅仅是金融经济效率体现的有效延展而已。更提不上什么颠覆,更多是改善和优化。“共享”之于单车、之于房屋、之于图书、之于等等,是否都是有效的呢?
郭大刚
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现任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长期从事IT/通讯/互联网行业。2002-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2009-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2012年3月-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2017年9月10日,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目前,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大刚)无论是时髦的大(大数据BigDATA)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物(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还是中国“现代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抑或是A(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B(Blockchain区块链)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D(Mega data大数据),IT/通讯/互联网技术似乎正在无孔不入地沁入我们的社会和生活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