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管新规下的互金通道风险

2018年04月04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持牌传统金融机构,通过表外互联网来处理劣后资产将受到限制。同时,这项政策对于通道化的互联网平台来说,也会有致命性影响
郭大刚
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现任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长期从事IT/通讯/互联网行业。2002-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2009-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2012年3月-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2017年9月10日,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目前,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大刚)2018年3月28日,这个日子将深深刻在中国金融史上。当天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了中国新一轮金融改革的大幕。

  同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是针对整个金融系统涉及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并不仅仅是针对P2P网贷。

  因此,该项政策的出台,更多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领域关联的整体的金融系统风险,是此前专项整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