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交易窗口打开

2017年09月15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宏观数据进一步确认了经济的下行趋势,无论投资、基建、消费等,虽然可能存在短期扰动因素,后续数据可能有反复,但总需求拐点已经呼之欲出,4季度后下行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通胀短期虽跳升,但长期来看不会成为问题

  PPI带动CPI,8月通胀全面超预期。

  8月通胀数据出现“意外”跳升,CPI与PPI全面超出预期值,其中CPI自前值1.4%升至1.8%,打破了缓慢上行的预期,PPI自前值5.5%升至6.3%,打破了逐步走低的节奏。

  CPI中的食品和非食品项,均显著推升了CPI增速。其中食品项中的鲜菜、鸡蛋等涨幅较大,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季节性因素对食品价格的推动将逐步减弱;猪肉价格同比仍处于负增长,环比增速转正,但未见明显猪周期迹象,预计未来CPI不存在显著的猪周期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