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特朗普税改值得期待

2017年09月1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减税政策落实,不仅对于企业是巨大提振,也会带来美国经济的上涨和美元指数的回升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在朝鲜冲突略显缓和、Irma飓风影响逐渐消退之际,美国税改计划又有了新的进展。与多位国会领导人会见后,9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领袖承诺,将在9月25日公布美国税改法案的具体细节。这一超预期言论令市场兴奋,美元当天大涨刷新一周高位。对于这份税改方案,我们一直抱有更高信心,认为其推出几乎是必然的,不确定的仅是在什么时间以及以何种方式。对于特朗普税改抱有信心并非盲目,确实存在一些坚实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