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否极泰来还是盛极而衰?

2017年09月29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此轮增长小周期可能已于6月达到顶点,宏观政策的转向将带动年底增长小幅回落。尽管如此,中国经济仍有较强的托底支撑,将进入更加可持续的增长轨道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危结根 王中阳)年初以来,全球经济稳健复苏,股票等风险资产表现超出预期。尽管进入下半年后全球增长动力略有减弱,但经济信心持续高涨。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和贸易争端显现,更加上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趋于紧缩,下半年宏观形势和市场走势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为把握接下来走势和主要风险,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于8月23日邀请了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召开了宏观策略座谈会。本文在结合研究部持续跟踪分析基础上,综述了座谈会机构的主要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