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野蛮生长的印度和越南

2017年10月1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下一轮经济增长亮点或将转移至印度、越南这些劳动力成本更加低廉的新兴经济体。不过,未来产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会明显下降,产业智能化升级一旦完成,印度、越南在全球产业竞争中的地位将迅速逆转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王耀辉)核心观点:1. 五年内印度将超越中国成为人口第一大国。广大受过基础教育的年轻人口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受益于人口红利,印度、越南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

  2. 经济多元化和出口结构多元化提升了印度、越南两国的经济平衡性和抗风险能力。

  3. 外商直接投资的走高,稳定的外部金融环境,国内内需的拉动,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使印度、越南两国的经济保持继续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