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设立基础设施基金 疏堵并举控制住宅地产泡沫

2017年10月11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基础设施资产端存在着巨量的股本融资需求,而居民财富端存在着庞大的投资需求,若能打通两者即建立健康有序的产品投资交易市场,就能达到给经济和金融体系通筋活络的效果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本轮住宅地产价格上涨趋势的韧性有些超预期,给政府逆周期宏观调控带来挑战。打压房价、抑制需求的政策层出不穷,甚至出现了以往政策调控周期中不曾见的举措,例如北京离婚无房的一方在离婚一年后方可具备买方资格,还比如住宅市场长期供过于求的贵阳也被纳入了限购范畴。如此强劲的购房需求背后,是中国居民财富快速、持续的积累,自然产生对资产配置的刚性需求。住宅地产作为体量最为庞大的一类资产,又迎合了中国人由来已久的对土地房产的追求传统,因而成为了居民财富配置的必选项。但是,缺乏健康合适的大类资产配置机会,也是导致过度追逐房产投资的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