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趋势怎样?对股市有何影响?

2017年10月1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对于中国经济消费转型完成能够形成市场共识,那将对市场情绪有积极的影响,这有利于短期A股市场估值中枢的进一步抬升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自2010年开始,中国经济进入超过70个月的紧缩时期,到2016年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触底,进出口增速恢复为正增长,A股市场也呈现底部震荡、稳步上涨的态势。经过漫长的经济下行周期,中国经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经济的发展趋势如何?对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有什么影响?这些趋势和变化会对人们的资产配置、投资决策和理财管理产生长远而根本的影响。

  1980年到2010年中国GDP年均增速达到为16.26%,2010年以来,经济增速显著下台阶,到2016年GDP增速降到6.9%。在此,通过对比美国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历史经验,发现中国经济长期的趋势规律,并对未来1年的经济增长作出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