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局与重构:2018年固定收益市场投资展望(下)

2017年12月28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市场流动性的变化,或许要等到2018年中期,海外加息不断明朗化,金融监管阶段性完成,以及信用债的陆续出清之后,才有可能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

  变局后的市场重构

  展望2018年,海外经济体的持续复苏仍对出口有所拉动,消费的平稳增长也将对经济形成有力支撑,制造业的结构性调整叠加朱格拉周期料将有所表现,地产对经济拉动稳中略降,基建依然承担着政府托底经济的重任,经济可能走出稳中略降的趋势。原油价格和猪周期将成为明年扰动CPI的较大变量,但CPI的中枢抬升则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明年固定收益市场的判断,笔者认为,分析的焦点依然离不开之前提及的三大变化的重构与新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