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金2018年十大预测:乘势而上

2018年01月0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增长在2016年触底、2017年超预期复苏之后将在2018年延续好转态势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李求索 刘刚)2018:乘势而上,自上而下的宏观年

  我们判断中国增长在2016年触底、2017年超预期复苏之后将在2018年延续好转态势;同时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美国减税及其外溢影响等作用下短期到中期呈现“快马加鞭”之势,整体有利于全球风险资产表现。

  展望一:中国增长将至少持平或加速。与当前市场预期2018年中国增速下滑不同,我们预计受全球增长复苏、企业部门资本开支周期深化、消费有韧性等因素支持,中国增长相比2017年将持平或加速而非减速。

  展望二:A股将实现双位数收益。沪深300指数代表的A股大盘2017年上涨幅度基本与盈利增速持平、估值未明显扩张,小盘股持续调整已经接近两年半的时间。以此为基础并考虑目前市场的增长预期偏低,我们预计A股2018年个股收益表现将好于2017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