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风险令石油市场再度“过敏”

2018年01月18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逐渐消减的供应过剩是一个主要因素,欧佩克领导的减产协议正持续地推进市场的再平衡,控制全球石油库存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石油市场原本在近期几近平复,但最近的伊朗反政府示威再度牵动了市场对供给侧风险的敏感反应。

  伊朗的2018年,以一场席卷全国、紧张而激烈的致命反政府示威拉开序幕,整体经济停滞不前。

  政治动荡尚未对伊朗石油的生产或出口造成影响,而国家前景已然不甚明朗。

  就在伊朗街头示威的近几天里,长期抨击伊朗政府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更是对之口诛笔伐,而到了1月12日,美国政府就将宣布是否在伊核协议框架下取消对伊朗能源领域的制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