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仰和投机:币圈泡沫下的众生相

2018年01月19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了千币齐跌后,很多人应该明白,一夜暴富的代价,就是要接受一夜归零的可能。但是没有泡沫,金融何其乏味?
郭宇航
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曾是沪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十余年律师从业。2012年创立点融,3年打造成独角兽企业。2016年成立星合资本,专注金融科技早期投资。 郭宇航现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膺新华社与上海一行三会金融监管评比的“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等称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监管持续高压,外松内紧,币圈人心惶惶,昨日犹在眼前,何其相似?经历过二十年股市楼市监管的国人,能否继往开来?

  期货大佬、上市公司董事长、风险投资合伙人,这一波实力派投资人之所以敢入场币圈,是见证比特币的两次牛熊市切换后,坚信在多数人看空的情况下,还能走向第三轮牛市。

  区块链这次走红,一方面是中国的钱太需要有个去处,另一方面是区块链造了一个美到难以置信的梦。对梦可以多种解析,心若在,梦就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