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新政对国际债市的影响

2018年01月30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升将进一步加大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新兴经济体的再融资风险,从而迫使这些国家提高本国债券利率。预测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上行,并通过国际金融资本流动,拉升全球利率中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

  核心观点:

  1. 特朗普的减税政策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带来1.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导致美国国债余额额外增加1.9万亿-2.2万亿美元,约占目前美国国债总额的10%。

  2. 特朗普将继续通过加息和缩表手段促使货币政策正常化,美联储每年因缩表减少的国债需求大约在3000亿美元左右。

  3. 2018年,预计将有超过1.8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债券和联合贷款到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将加大这些国家的再融资风险,从而迫使一些新兴经济体提高本国债券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