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低估的事态发展:英国脱欧改变欧盟权力平衡

2018年02月01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关注欧洲市场机遇的固定收益投资者来说,2018年应该是经济基本面重新确立其价值的一年。但许多投资者低估了英国脱欧带来的最大政治不确定性对欧洲的长期影响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avid Zahn)过去一年政治一直主导着欧洲的投资议程,我们预期2018年经济基本面将更加受到关注。

  然而,更长远来看,随着英国脱欧的全面影响逐步呈现,政治将重回投资议程的焦点。

  尤其是,英国脱欧对欧盟的权力平衡及其运作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及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两者均为欧洲进一步一体化的支持者)表明,欧盟的政治领导力可能比多年来更稳定。

  因此,至少在2018年,政治将退居二线,而市场将更加关注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以及宏观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