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稳增长需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2018年02月08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靠过多的政府配置资源,质量效益是不会提高的,只有让市场主体按照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引导资产配置,效率才是高的,质量也是更高的,所以市场化改革至关重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也应该遵循市场化配置资源的规则,不能无原则地给实体经济贷款融资,不然会导致金融风险并降低金融资产配置的效益
徐林
徐林,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发展规划司司长,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曾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多个五年计划的编制,参与区域发展规划和国家新型城市化规划、国家产业政策的制定;参与财政金融领域重大改革方案的制定,以及资本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和监管,曾任三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参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专门负责产业政策和工业补贴的谈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年初预期。

  我们在2016年底研究制定2017年国民经济计划时,对2017年的前景是充满担忧的。现在大家都知道,2017年中国经济录得了6.9%的增长,比上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但年初我们确定的是6.5%左右的预期目标,当时为什么要定6.5%左右而不是6.5%以上?实际上就是感觉6.5%有难度,当时很多金融机构的宏观经济分析师也都是持这类观点。现在来看,我国经济增长不仅超过了年初预定目标,而且从就业、CPI、国际收支的组合来看也是不错的,就业新增了1350万人,CPI温和上升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