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如何应对“301关税”

2018年06月1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相关企业做好“底线思维”,按照加征关税变成现实这一走向做好应对准备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

一、美国的最新动作

  2018年6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对中国价值约50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征税清单共涵盖1102个税号,具体分为两个清单:

  清单一共818个税号,来自USTR此前公布并征求意见的1333个税号,价值约340亿美元。对清单一中的税号将自2018年7月6日起开始征税。

  清单二共284个税号,均系此次新增,价值约160亿美元。对于清单二的税号则将再进行一次公众评论程序,包括举行一次听证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