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层面不希望水流到哪儿

2018年06月2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继续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两高一剩”,是政策不希望看到的三大流向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今年的宏观形势,可以用“急转直下”来概括。我们先来看一下消费出口投资三驾马车”的情况。

  今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5%,增速降为个位数,脱离了过去三年比较平稳的态势,为2004年以来的增速新低。今年1-5月份,中国出口累计同比增速为13.3%,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增长局面,但是这只是货物出口,考虑到货物进口增速更高,而且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较大,综合货物和服务项的经常项目,中国一季度首次出现了283亿美元的逆差,经常项目对经济增长也开始拖累。今年1-5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同比为6.1%,延续了持续下滑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