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阴云下,如何促进居民消费

2018年07月11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促进居民消费,并不是单纯地刺激甚至引诱居民去各种花钱,至于消费贷等更不可取,大范围地推广消费贷无异于饮鸩止渴、杀鸡取卵,因为居民的消费率是下降的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上周五(7月6日)中午,中美贸易正式开战,官方通告见新华社权威发布《中国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实施》。本次开战相当低调,降低舆论调门,避免大众过多的讨论,进而影响谈判决策,这是理性和正确的。因为国际贸易谈判是非常专业的领域。

  同一天下午,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会议强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要顺应居民消费新趋势,从供需两端发力,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