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放松与市场反应:这次是否有所不同

2018年08月1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1年底的政策放松以及后续的2012上半年的市场反弹可能对现在更具有参考价值。不过,预计此次刺激措施较此前更为谨慎
高挺
高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A股策略研究。曾在香港担任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加入瑞银证券之前,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先后担任经济学家和首席A股策略师。高挺在2008年被《新财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中国股票策略师。1998年到2005年间,高挺担任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助理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背景下,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近期要求采取措施确保流动性充裕、增加银行贷款、加快财政支出以支撑国内需求,并促进结构调整。事实上,政府各部门似乎已调整政策协调行动。央行近期给出窗口指导称将提供额外中期借贷便利(MLF)以支持银行放贷及投资企业债。监管机构发布资管新规细则显示其限制力度较4月文稿有所减弱。财政政策计划削减650亿元企业税、增加基建项目资金支持和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今年配额为1.35万亿元;上半年仅发0.37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