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积金到底够不够用

2018年09月17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北京的公积金仍然是够用的,但是,如果以后房地产市场再度火热,引发又一轮公积金贷款高峰的话,公积金当年收不抵支是大概率事件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公积金贷款出台实施新政。虽然政策出台的前几天,市场已经在流传相关信息,但是当政策正式发布之后,仍引起热议。

  应该说,本次北京公积金新政的条款中,有预期内的内容。最典型的就是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去年北京“317”新政中,商业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即有贷款记录也算二套。但是当时公积金贷款并没有跟进,也就是说办理公积金贷款,只看名下是否有房,不查商业贷款记录。那么这个“漏洞”,这次算是补上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