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图看清中方新一轮600亿美元的关税反制措施

2018年09月2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本轮600亿美元的关税反制措施中,重点在于高端零部件、高端设备、高端仪器等高精尖仪器,对于航天器和老百姓急需的美国医药产品,基本上没有加征关税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我们在前文《中美互征关税的策略差异在哪里》中分析了中方前两轮合计近500亿美元的反制措施。由于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中方随即公布约600亿美元的关税反制措施。公告原文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美国原产的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

  中方公告的关税反制清单,发布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中,其中附件1、附件2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附件3、附件4的商品加征5%的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