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金融行业画像:凛冬将至?

2018年09月2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往年,四大行人才流失成为高层心病,但是今年,四大行岗位却成为市场香饽饽,“市场行情不好,还是老实待着,等到明年再说”
汪杰
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学习。现任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融资中心负责人,负责公司传统融资、创新融资、资本市场融资与境外上市等业务,具有超过十年金融和地产行业从业经历,具有股权、债权及结构化融资运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者 汪杰)春华秋实,金秋九月本应是个收获的季节,可今年秋天刚到,却已让人感到阵阵寒意。

  金融行业的冷暖往往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面对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整体下滑的压力,加上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广大金融行业从业者也在瑟瑟秋风中遥感到真正的寒冬。

  银行业占中国金融行业半壁江山,四大国有银行是中国泛金融行业的黄埔军校,一直为市场输送着一批又一批主力军,大多成为行业中流砥柱乃至栋梁核心。往年,四大行人才流失成为高层心病,但是今年,四大行岗位却成为市场香饽饽。“市场行情不好,还是老实待着,等到明年再说”,这些已经成为众多猎头给四大行乃至股份制银行核心骨干人员打电话时的套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