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此次降准的四点不同

2018年10月0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2018年4月以来央行第三次下调准备金率。考虑到2019年第一季度MLF到期规模较高,且银行体系跨节资金需求较强,2019年第一季度仍然有再次降准的可能性
鲁政委
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第二届个人会员理事。2006年加盟兴业银行市场研究团队,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见解独到。

  【财新网】(特约作者 郭于玮 李苗献 专栏作家 鲁政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与我们9月发布的报告《降准窗口再度开启——9月宏观经济指标预测与10月政策前瞻》中的预判一致,2018年10月央行再度下调准备金率。这也是2018年4月以来央行第三次下调准备金率。与2018年4月和7月的降准相比,此次降准政策的内容和对市场的影响有何不同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